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永宁县率先在全市投入使用首家数字化 预防接种门诊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永宁县 2020-11-17 14:4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解决传统接种门诊排队拥挤等问题,进一步规范预防接种流程,优化预防接种门诊环境,永宁县率先在全市试点开展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全程数字化信息管理,让接种服务更加安全、规范、快捷。近日,银川市首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在永宁县望远镇塘湾社区卫生服务站正式投入使用,实现了儿童接种信息系统与数字化管理系统的无缝对接,承担起辖区内12000多居民的预防接种工作。

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采用先进的数字化系统,将候诊、预检、留观融为一体,简化了就医流程。群众可以通过“好大夫居民健康档案”小程序提前进行网上分时段预约,通过语音呼叫、大屏幕液晶电视等形式,实现了登记、接种、留观等为一体的全程数字化服务,有效改善了预防接种拥挤、排长队的现象。同时,永宁县建立了接种儿童档案,医生即可通过电脑查询儿童接种信息,实现了预防接种全流程的数据追溯,使预防接种工作更加科学、规范、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