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生态园林城市创建等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11-23 10:5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1月20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听取1-10月份全市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审议《银川市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方案》《银川市2020年肉类蔬菜应急储备调控实施方案》等议题,研究部署具体工作。

会议指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发展的动力之源,也是富民之道、公平之计、强国之策。要扩大市场主体,对接供给需求,探索“互联网+”新模式,加快培育引进人才,争创一批双创示范基地。要夯实平台基础,壮大新业态,夯实硬基础,提升软实力,抓住“弯道超车”的战略机遇,缩小差距实现领跑。要优化双创环境,引来持续的金融“活水”,加强对初创企业的扶持和服务,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就业促进发展的良性互动。

会议指出,1-10月份,全市经济运行继续保持稳步回升、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工业生产逐步恢复,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回升,市场销售持续好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突出重点紧盯任务,牢牢抓住剩余40多天宝贵时间,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要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注重保障就业、改善民生、防范风险,紧贴民生持续加力做保障,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要扎实做好年末工作,做好冬季疫情防控,紧抓机遇科学谋划“十四五”,坚定信心决心,全力攻坚冲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建成生态园林城市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内涵,也是加快“一高三化”发展的实际举措。要形成整体合力,主动对标“生态园林化”,准确把握潜力优势,增强创建信心,切实夯实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基础。要夯实创建基础,明确各项指标牵头部门和职责,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依据清单抓紧抓好落实。要补齐工作短板,对标存在问题,以首府责任、首府标准、首府担当推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各项工作勇立潮头、做出表率、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事关人民的根本利益,事关我们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不仅是经济问题、民生问题,也是政治问题、社会问题。要加强督导问责,加强督查、工作调度和过程跟踪,认真执行专项整治“三个清单”,落实黑名单制度,充分保障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要加强舆论引导,引导农民工增强维权意识,依法理性表达诉求,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