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灵武市夯实群众自治根基 社区治理新格局初步显现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灵武市 2021-01-19 11:1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一是社区治理服务平台得到优化。根据城乡社区服务站建设标准,集中解决城乡社区办公和居民活动用房问题全市14个城市社区、70个行政村用房面积分别达到500、200平米以上。按照每300—500户居民设置一个网格的要求,重新划分城市社区网格129个,配齐专职网格员129名,社区网格化建设水平不断提高。深化“星级服务型党组织”“星级和谐社区”创建,截止2020年底,全市有1个社区被评为自治区级、2个社区被评为银川市级五星级和谐社区。二是乡村综合治理能力得到加强。完成灵武市第十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同步完成村监会和村民代表选举。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立严格的负面清单制度,对现任村“两委”成员进行了背景审查,全市村“两委”成员审查率100%。开展村规民约修订完善工作,着力培育淳朴文明乡风。推动农村基层民主治理,坚决贯彻落实“55124”模式规范化建设。加强基层民主协商制度建设,建立协商主体,搭建协商平台,明确协商内容,通过民主协商最大限度保证协商成果合法有效。三是农村社区试点建设有效推进。完成农村社区试点,70个行政村全部建成集班子强劲、现代智慧、综合服务、民主管理、文明安全为一体的农村综合示范社区,为推进农村社区建设、统筹城乡发展探索路径、积累经验、做出示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