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主持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征求人民团体、基层代表、企业代表意见建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1-21 10:2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月18日,银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玉经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各人民团体、基层代表、企业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及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杨玉经同与会各人民团体、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和企业家代表深入交流,详细记录大家的意见建议,回应大家关心关注问题,向大家一直以来对政府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起草小组要认真采纳各界意见,科学研判当前形势,准确把握发展大势,有针对性回应群众和企业关切,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凝聚共识和力量,进一步推动做好今年政府各项工作。

杨玉经指出,过去一年,银川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在自治区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经济稳中向好,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升。成绩得来十分不易,离不开大家的不懈奋斗,希望大家积极投身银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继续支持政府做好各项工作,齐心协力推动银川高质量发展。

杨玉经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困难挑战更多,政府工作艰巨繁重,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对做好政府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紧围绕自治区对银川“发展高质量,城市国际化,生态园林化,治理现代化”目标要求,找准发展路径,制定务实措施,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核心城市。要坚持开门问策,广泛征集各方意见,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政府工作报告中,真正把工作总结好、把蓝图描绘好。要坚持实事求是,用数字说话,用事实说话,既充分肯定工作,也找准制约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和短板,制定一系列针对性措施,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指引。要坚持务实管用,做到专业术语通俗化、政策解读形象化、语言表述生动化,通过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推动银川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

市领导张全智、王琦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