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永宁县95个村(居)实现法律顾问全覆盖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永宁县 2021-01-26 14:2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了更好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新需求,更好地提供“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永宁县在全县88个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的基础上,及时为新增的7个村(居)配备法律顾问,截至目前,全县95个村(居)法律顾问覆盖率实现100%。 

自2018年推行“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以来,永宁县在各乡镇(街道)设立7个公共法律服务站,全县88个村(社区)设立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村(居)法律顾问覆盖率达100%。每月到村服务不少于1次,参与重大纠纷调处化解,举办法治讲座,协助修改审核村规民约、合同协议、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引导群众通过合理合法的方式行使权力,理性表达利益诉求。2020年底,永宁县又新成立了福宁、兰花花等7个社区。今年,永宁县按照“统筹分配、就近落实、组团服务”的原则,结合5家律师事务所实际,迅速对全县7个镇(街道)95个村(居)法律顾问进行调整,选聘大局观念强、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高的执业律师,与各村(居)签订服务协议,积极开展公共法律服务活动,为基层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下一步,永宁县将加强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平台、实体平台、“12348”法律服务热线平台融和发展,将线上平台的便捷高效与线下平台的个性化精准服务相结合,加大基层智能公共法律服务终端设备配置,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