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恢复河道生态 加强水污染防治
典农河贺兰段水环境治理工程下月开工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2-19 12:3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大力实施水生态保护和修复,着力打造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银川市水务局将计划实施典农河贺兰段水环境治理工程,以解决典农河下游水质恶化问题,进一步增强典农河水体的流动性。

该项目位于贺兰县境内典农河河道管理范围内,工程估算总投资3567万元,计划于3月开工建设,2021年底完成。建设内容包括底泥清淤、淤泥处置、水生态修复、河道生态整治等多方面的综合性建设内容,具体包括:清淤河道22.83公里,清除污染底泥21.8万立方米,设置排泥场12座;布设太阳能曝气机22台;构建水生植物系统22处,其中建设生态浮岛1100座,恢复水生植物17014.8立方米;投放微生物菌剂22吨;投放水生动物2.72吨;平整土方652.4亩,撒播种草43.52公顷,栽植灌木72533株。

该工程建设以典农河生态保护为初衷,修复典农河生态环境为目的,构建沿黄区域生态安全为目标。通过实施河道整治,不仅可提高河道排水能力,同时可加速水体循环,恢复河道生态。项目结合周边的旅游景观地,将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场所。通过项目实施,典农河生态廊道的生态水源将得到保证,沿线生态环境也将得到保护和修复,自然景观、交通与生活等条件将逐步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