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张柱在兴庆区调研时强调 抢抓机遇深挖潜力补齐短板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1-02-25 10:2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月2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柱调研兴庆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和城市更新行动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抢抓机遇、深挖潜力、补齐短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兴庆区湖滨小区,张柱听取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安民心暖民心的好事实事。要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加大改造力度、加快施工进度,用好上级政策支持,提升物业储备金利用率,坚持面子与里子并重、政府与社会并举、硬件与软件齐抓,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相统一。要把握重点,优化改造方案,统筹做好建筑物修复、生态环境提升、公共设施惠民、交通组织优化等工作,着力打通“毛细血管”,打破“圈圈套套”,让辖区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要坚持精益求精,在改造过程中做好历史风貌和文化内涵的保护传承,彰显城市特色。有关部门要发挥职能,加强对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企业的常态化监督与管理,维护业主合法权益。

在兴庆数字经济产业园,张柱听取园区介绍,了解企业运行情况,与相关负责人共同探讨产业技术应用、市场开发等。张柱强调,要明晰思路、聚焦重点,走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道路,把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作为引领经济新常态、培育发展新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立足银川所需、所能,不断挖掘发展潜力,拓展发展空间,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努力开拓全市数字经济发展“新空间”。要优化营商环境,加强问题研究,完善扶持政策,深化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新模式,不断加快推动产业聚集,做强做大产业链条。

调研中,张柱还前往宝丰健康城、吾悦广场和砂之船银川奥特莱斯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康养产业和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他要求,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着力完善城市功能。要坚持高水平规划设计,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管理经营经验,着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营造业态丰富、特色鲜明的商业综合体,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扩大城市影响力和辐射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