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委常委会2021年第8次会议召开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3-05 10:2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3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第8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全国和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和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标志着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全面开启了乡村振兴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第7次常委(扩大)会、市两会安排部署,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结合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事迹的巡回宣讲工作。要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工作,严格落实过渡期内“四个不摘”的要求,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谋划好移民致富提升行动,支持闽宁镇、月牙湖乡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脱贫致富示范区,解决好西夏区、永宁县、贺兰县等自主迁徙农村居民聚居区遗留问题。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到此次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紧扣重点工作、关键环节、做好规定动作,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民意导向,围绕“五个过硬”要求,找准教育整顿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会上通报了市委第7次常委(扩大)会上的安排事项落实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关于在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