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十四届银川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完成首批集中进驻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4-08 10:2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4月6日至7日,十四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12个巡察组,分别进驻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银川综合保税区等工业园区,银川市委网信办等机构改革新成立部门,以及4个县(市)区检察院党组织,完成首批进驻并开展巡察监督工作。

市委各巡察组分别与各工业园区党工委和市、县(区)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召开见面会,通报巡察工作任务和总体安排。被巡察园区和部门党组织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市委各巡察组组长明确巡察工作的目的任务,并就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同时,为压紧压实县(市)区党委主体责任,在坚持市委统一领导基础上,各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的县(市)区部门单位进行分级动员部署,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出席会议并就开展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本轮巡察,市委各巡察组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持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坚持“严”的主基调,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被巡察园区和部门职能责任,准确把握市、县巡察“三个聚焦”政治监督要求,聚焦贯彻落实“两个维护”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区市党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对被巡察党组织开展“政治体检”。

根据安排,本轮巡察3月30日开始,至6月10日结束。市委各巡察组在驻地、被巡察园区和部门办公场所张贴了巡察公告,设置了举报联系信箱,向社会公布了联系电话、电子信箱以及受理信访的范围和时间。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工业园区和市、县(区)部门党组织及其所属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此外,按照自治区党委第十一轮巡视工作总体部署,市委还将安排本轮2个巡察组对应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对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政府研究室开展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巡察期间,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还将组成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组同步开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