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政府召开党组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4-08 10:2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4月7日,银川市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赵旭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和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以科技创新、平台经济为“杠杆”撬动发展新引擎、培育发展新动能;要科学制定碳达峰行动方案,以中央部署明确的时序安排为参照,确保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高标准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把乡村振兴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改善民生有机结合,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政府系统要深化持久学习,坚持自觉主动学、集中研讨学、开展专题学、深入实际学,把党史学习教育体现在政府工作各方面,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领导包抓信访事项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着力抓好一些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重点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和基层面临的难题和难点,着力抓好“十四五”开局任务,做到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要求,要学习领会中央、区、市纪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树立鲜明重实干重实绩的导向,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精准容错纠错,完善容错纠错、诬告陷害澄清正名等制度,为干部“想为”“敢为”“善为”“能为”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解决形式主义问题做好2021年为基层减负工作主要措施及分工方案>的通知》《十二届自治区党委前八轮巡视整改“回头看”情况的通报》及自治区有关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和整改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