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赵旭辉主持召开银川市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4-08 10:2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4月7日,银川市市长赵旭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听取2021年一季度项目督察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送审稿)》《银川市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研究财政资金支出审批事项。

会议指出,项目是发展的源头活水,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有源源不断的高质量项目来支撑。今年以来,在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全市一季度计划开工的565个项目,开工率达到了88.7%。但总体来看,项目建设统筹力度不够、部分项目前期准备不充分。当前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严守规矩抓落实,认真梳理,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盯着促开工,确保首批计划实施的696个项目6月底前全部开工。要加大项目督导力度,不走形式、不当老好人、不怕得罪人,盯责任、盯进度、盯落实,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任务,是“三农”工作中心的历史性转移。银川要以首府责任、首府标准、首府担当,紧紧盯住关键环节,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加快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农村一二三产业,实现种养向规模化、科技化、生态化、产业化、市场化转变;要开拓农村发展新格局,进一步提高医疗、教育、文化等公共服务配套,确保城乡融合发展走在全区前列;要深入推进农村综合改革,加快推进排污权、土地权、用水权、山林权、碳排放权交易改革。

会议指出,高质量推进养老服务发展,关系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要加快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医疗卫生服务与养老服务有机衔接融合,促进养老服务供给结构更加合理、服务质量持续改善;要进一步发挥社会力量和市场机制作用,引入培育一批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养老服务企业,完善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养老服务市场体系;要压实各部门责任、制定工作计划,细化落实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打造具有银川特色的养老服务体系,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