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张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激发奋进之力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4-12 10:5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4月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柱主持召开2021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体研讨会。张柱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规定动作”和我市的“自选动作”抓实抓到位,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刘雨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儒、市政协主席马凯,市委副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国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黄坤明同志在各省区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二次会议及第一次集体研讨交流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张柱强调,学党史是基础,必须牢牢把住。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必修课和营养剂,扎实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把功夫下在平时,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刻掌握作为领导干部所需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本领。悟思想是根本,必须紧紧扭住。要悟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悟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银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张柱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是重点,必须时时抓住。要在开展“办好实事惠民生”“创新治理保平安”“推动发展增福祉”三个专项行动上持续发力,让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开新局是目的,必须事事盯住。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同“扛起责任、紧盯目标、增创优势、守好底线、干在当下”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要坚持学以促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实事的动力、干成事的良方,为融入全局、服务大局、开创新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领导刘国强、李虹、周兆川、李晓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