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自治区银川市联合检查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晚报 2021-04-13 12:4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4月12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银川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自治区公共机构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司法厅、商务厅、人民检察院、老干部局等单位,对机关单位的垃圾分类工作提出要求,以垃圾分类工作为抓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国家垃圾分类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走进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让工作人员感到惊讶的是,数百人的大食堂吃饭产生的厨余垃圾非常少,得益于该单位安装了监控设备,对每天剩菜剩饭的情况进行视频监督。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对厨余垃圾进行了深度处理,每天产生的厨余垃圾通过机器制作成肥料,用于工作区域的绿化形成了资源循环利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还设置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展厅,通过VR技术向职工和市民宣传垃圾分类投放的知识,起到了非常良好的示范作用。检查中,检查组工作人员也发现了部分单位存在垃圾分类标识不清、垃圾分类台账管理较为混乱、存在垃圾混投混放的现象,检查组现场下发了整改通知单,责令存在问题的单位立即进行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