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现场会召开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5-10 10:1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7日至8日,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现场会召开。会议认真落实一线谋划发展、一线检视问题、一线推动落实的三个一线工作机制,采取现场观摩、互动点评相结合的方式,将会场搬到现场、把会议开在工地,在一线看成绩、找差距,想对策、谋发展,动员全市上下坚决落实自治区二季度筑稳、三季度巩固、四季度提升时间过半、任务超半要求,学习好经验,复制好做法,勠力奋进年度目标任务,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力量。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柱,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旭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儒,市政协主席马凯,市委副书记刘国强参加观摩。

一座座现代化厂房拔地而起,一条条生产线即将安装调试,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令人心潮澎湃、信心倍增。今年一季度,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增长,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财政收入和居民收入稳步提高,民生保障不断改善,呈现出稳中加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十四五开局良好。

现场会期间,与会人员先后赴各县(市)区和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观摩了新华百货总店整体改造项目、乔恩医疗器械和医用防护产品生产建设项目、中环50GW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能工厂项目、贺兰山漫葡小镇、蒙牛集团(灵武)西北奶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百亿集群项目、京东亚洲一号电商物流园项目和良田渠生态环境治理等14个项目。观摩中,每到一处,在听取项目建设和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后,市委常委、有关部门和县(市)区点对点作了点评,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借鉴,既肯定成绩,又分析问题;既谈他地发展,也由此及彼找自身不足;既论当前形势,也论未来谋划和想法,达到了比学赶帮超的效果。

观摩中,张柱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升谋划项目的能力,紧盯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抓好传统产业强筋壮骨、推动新兴产业做大成势。要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业投资上下足绣花功夫,做好南下东进工作,持续引进一批强链补链延链的好项目,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方向发展。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项目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各级领导干部要静下心来审时度势,认真思考为什么出来看、看完怎么干、未来怎么走,从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中找不足、找短板、找差距,自加压力、奋起直追,实实在在地把工作干好干到位,锤炼担当能力、展现担当作为。

赵旭辉要求,要坚持平稳为基、产业为要、创新为魂、项目为王,科学谋定自身发展目标,坚定不移抓产业,做大做强工业,培育发展新能源、新材料、新食品加工三新产业;坚定不移抓项目,招引更多的好项目大项目落地银川;坚定不移抓改革,发挥改革在推动发展中的强劲动力;坚定不移抓作风,在思想上求实、行动上落实、作风上扎实,扛起首府责任、首府标准、首府担当,在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伟大实践中展现新作为。

市领导宋志霖、李虹、周兆川、朱剑、倪建飞、李晓鹏等和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观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