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赵旭辉调研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时强调 
统筹做好治水工作 维护水系健康 确保水清岸绿景美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5-11 12:0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10日,银川市市长、典农河银川段总河长赵旭辉深入典农河金凤段、贺兰段,对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加快推进全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统筹做好治水工作,推动河流水质不断改善、生态有效修复,为银川高质量发展增添更多美丽色彩。

在典农河阅海西码头,赵旭辉仔细查看阅海湖水环境现状及周边生态环境,详细了解蓄水量、水质、安全管护和水环境改善等情况。赵旭辉指出,银川因水而美,丰沛的湖泊资源和多样的水生态环境,是银川一张靓丽的名片,也是银川发展的优势,管好、用好水资源意义重大。要切实落实河湖长制,加强面源污染治理,加大污水处理力度,做好水质源头和过程管控,维护水系健康、确保水清、岸绿、景美;要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合理有序利用湿地、湖泊资源,在文化旅游、提升产业经济等方面做好“水经济”文章。

沿着典农河第二农场渠、金凤—贺兰交接断面、高荣退水闸、第三排水沟,赵旭辉实地查看河道水污染治理成效,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并对加强水环境保护提出指导意见。赵旭辉要求,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坚持“四水同治”,维护好区域内生态平衡与河湖健康,做到守河湖有责、守河湖担责、守河湖尽责。

在贺兰县暖泉污水处理厂尾水人工湿地工程现场,赵旭辉仔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工程进展情况、施工工艺、实际净化效果等情况的介绍。他强调,要继续完善工作制度、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全市河道断面水质达标,落实各项治理措施,推动全市河道水质不断提升。要科学考虑水生植物、水生动物的分层布局、比例关系,实行立体化配备,增加生态多样性,形成良性循环的水生态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