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发改委“四个严格”保障全市能源输送通道安全畅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 2021-06-17 17:0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切实保障全市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畅通,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深刻汲取湖北十堰市“6·13”燃气爆炸事故经验教训,市发改委以四个严格保障全市能源输送通道安全运行

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紧紧牵住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落实这个牛鼻子,要求企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2020安全生产专题片》,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提高加强安全生产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按照安全百日会战 喜迎百年华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和安全生产月相关要求,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加强隐患排查治理。

严格开展政企协同应急救援演练。组织各地各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原油泄漏水上油品回收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明确了各级部门在事故应急中的职责,提高了在应急状态下企业与地方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全面提升企业应急抢险能力、快速反应能力等综合管理能力。

严格落实隐患治理销号。针对自治区安委会督查检查反馈的5家企业共44个问题隐患,要求企业建立整改落实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人,逐一整改。目前共完成隐患整改42项,整改率95.5%,剩余2项未整改隐患企业均已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按整改时限推进,确保全部销号

严格加强执法监督检查。会同市消防救援支队、各县(市)区发改局、能源行业专家组先后前往哈纳斯天然气、国家管网长庆输油气分公司、西气东输银川管理处银川作业区、长庆输油气分公司惠安堡输油站、石嘴山星泽燃气银川站等5家油气长输管道企业进行专项督查检查,通过现场检查、资料查验、隐患治理等方面,了解油气长输管道隐患治理情况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并要求企业健全管道保护工作机制、突出源头管控、落实值班制度、强化信息报送,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