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政府召开第78次常务会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6-21 10:0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618日,银川市市长赵旭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过紧日子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有关规定,听取黄河银川段河道及滩地被占问题整治工作汇报,审议《关于进一步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推进移民致富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送审稿)》《银川市农村重度残疾困难人口救助资金使用管理办法(送审稿)》《银川市2019年耕地保护例行督察及2020年土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方案(送审稿)》《银川市2021年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实施方案(送审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我们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清醒认识我市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理顺各级政府间财政关系,明确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依法开好地方政府规范举债融资的前门,严堵违法违规举债融资的后门,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各领域安全稳定。要严格对照中央和自治区有关政策规定,立即着手对201811日以来,使用财政资金新建、扩建、改建、购置的机关办公用房、培训中心,以及以各类中心”“学院等名义建设的具有住宿、会议、餐饮等接待功能的场所和设施进行全面彻底清查。

会议要求,要把整治黄河河道及滩地乱占乱建问题与耕地保护、粮食生产等工作统筹起来,严格控制新增、妥善解决存量。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原则,对照整治台账,进一步细化时间表、路线图,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要严格执行市级领导包抓移民致富提升行动重点村(社区)工作机制,加强统筹谋划,突出产业、就业、社会融入三个着力点,强化政策举措,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生态园林化发展思路,建设美丽银川的重要举措,也是改善人居环境和发展环境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压紧压实责任,举全市之力,确保创建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