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金凤区1-5月工业增加值增速居沿黄7个市辖区第一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金凤区 2021-06-22 10:1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5月,金凤区经济运行总体向好,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其中工业增加值增速居沿黄7个市辖区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市辖三区第一。

    工业生产高速增长,先进制造业贡献突出。1-5月,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11.9亿元,同比增长31.8%,增速居沿黄7个市辖区第一,增速继续延续2020年以来两位数增长态势,增速持续领跑市辖三区。分门类看,以小牛、小巨人、威力减速等企业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增长迅猛,产值同比增长116.4%,产值占比达39.3%,拉动工业总产值增长28.9个百分点;以华电供热、西部热电、达力污水等企业为代表的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继续发挥生活保障作用,产值同比增长9.7%,拉动工业总产值增长3.8百分点;以晨辉砼业为代表的非金属制品行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表明项目建设持续火热、建筑材料供应端保持活跃。项目投资持续扩大,民间投资活力充足。1-5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1.1亿元,同比增长19.6%,增速居沿黄7个市辖区第四,银川市第一。分产业类型看,第三产业完成投资59.3亿元,占完成投资的97.0%,同比提高29.2个百分点,成为投资增长的核心动力,与金凤区三产带动的发展路径保持一致;第二产业完成投资1.6亿元,占完成投资的2.7%。分投资类型看,政府项目完成投资3.0亿元,占完成投资的4.9%;社会项目完成投资58.1亿元,同比增长30.4%,占完成投资95.1%,同比提高7.9个百分点。投资增长逐渐摆脱政府资金依赖,民间投资活力持续释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