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1-09-22 09:2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传达中央审计委员会及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雨浦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政治属性,牢牢把握审计工作职责定位,切实加强审计监督,狠抓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为推动银川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审计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赵旭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和强化审计监督的政治属性,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体系建设、提升监督效能。各级审计机关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站在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负责、对人民群众利益负责的高度,把政治导向、政治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用实干担当体现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绝对负责。

会议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提高审计揭示问题能力。紧盯中央及自治区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大项目、重大资金落实情况强化审计监督,促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紧盯民生领域和营商环境政策落实强化审计监督,推动各项政策落到实处。紧盯风险隐患易发的政府债务、金融风险、国资国企及各类公建项目强化审计监督,增强防范化解风险主动权。紧盯权力运行廉政风险较高的工程建设、招投标、政府采购等领域强化审计监督,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

会议要求,要全面彻底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被审计部门(单位)要坚决扛起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的监督检查,对整改不力的及时约谈、问责;对审计发现的重要问题线索及时按程序移交,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

会议要求,要以有力的审计监督推动制度机制完善。对发现的问题深查细究、找准“病灶”,推动制度完善、机制健全、管理改进,提升治理能力。被审计部门(单位)要以审计整改为契机,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从源头入手建立可行、管用的长效机制。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的审计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