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委2021年第29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9-23 09:5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月22日,市委召开2021年第29次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等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要结合银川实际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以先行区建设为统领,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抓好各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入研究我市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工作路径,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城区经济、园区经济,深化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培育壮大“三新”产业,加快发展动能转换。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实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以产业引领推动农民增收致富、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力行,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四大提升行动”、市委中心工作、“奋战100天、冲刺四季度”行动统筹结合起来,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切实抓好义务教育“双减”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来宁夏考察调研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尤权同志来宁夏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工作的殷切期望,是对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宗教工作各项部署的有力指导。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着眼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务实开展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调研活动,持续开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进一步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成果,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全力推动民族工作水平和民族地区发展水平实现“双提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不断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审议《全市开展违规吃喝隐形变异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