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新“银八条”出台满月 银川房价回归理性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9-23 10:2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8月23日,银川出台了《关于促进银川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从八个方面入手,通过更为严格的调控手段,为银川楼市“降温”。政策出台满月,从政策执行以及房价调控效果来看,达到了“调房价、稳预期”的效果。从8月份房价指数来看,银川市新建房房价环比上涨0.4%,排70个大中城市第12位,较7月份下降0.6%。同比涨幅8.5%,排第4位,较7月份下降1.5%。

新政策进一步促进了银川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尤其是“限房价竞地价”的政策,有效从供地端降低了房子的成本。政策实施以来,银川市新建商品房的供应结构发生了改变,市面上在售的小户型、刚需产品投放量增加,市区新建商品房均价基本稳定在8000元/平方米左右,房地产市场形成了刚需、改善多户型、多产品层次丰富的新格局,对于消费者而言可选择的空间更广了。

根据《银川市202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2021年计划供应国有建设用地652公顷,目前只有少量地挂牌供应,大量土地将于近期集中供应,此举也将对稳定下半年银川房地产市场起到积极作用。

国家统计局公布了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银川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呈逐月回落态势,首次回落到个位数,分别从1至7月份的13.9%、14.9%、14.1%、13.7%、12.4%、11.2%、10.0%回落到8月份的8.5%,居70个大中城市第四位;环比上涨0.4%,比7月份回落0.6个百分点。未来,银川市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执行《关于促进银川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加强调控,加强对房地产市场违法行为的打击,让房地产交易在公开、阳光的条件下实现公平交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