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张雨浦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持从严从快毫不放松抓实疫情防控 坚决守住关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1-09-24 08:2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月2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雨浦调研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张雨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突出抓好外防输入工作,确保守住不发生院内感染、不发生隔离点传播、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力争实现域外疫情不输入、发生疫情不扩散、确诊病例不死亡的目标,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国庆节即将到来,张雨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和亲切慰问,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调研中,张雨浦先后来到银川市公安局、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和银川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认真听取疫情防控数据分析研判工作汇报、了解来(返)银人员信息推送情况,仔细检查航站楼入口、航班到达口等场所落地人员信息核查、闭环转运等情况,详细了解集中隔离场所运行情况。张雨浦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主动作为、长期值班值守、工作措施细致,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必须统一思想认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懈怠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张雨浦强调,要充分发挥大数据优势,强化统一指挥调度和内外上下衔接,在“迅捷、精准、畅通”上下功夫,加强涉疫地区来(返)银人员信息核查和比对研判,不断提高排查精准率和管控率。要持续加强全市各交通防疫卡口排查管控力度,坚决守好机场等重点关口,强化对境外、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来(返)银人员排查和全程闭环管控。要强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规范运行,加强工作人员培训管理,注重隔离人员思想教育、法治教育和心理疏导,规范医废处置,做好周边区域管控,确保隔离点不发生交叉感染。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科学调配力量,合理安排轮休,保障身心健康,及时帮助各岗位和工作人员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