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张雨浦在银川经开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全市产业园区座谈会
会上强调 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在先行区建设中担起先行责任发挥先行作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9-26 10:2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月2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雨浦调研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全市产业园区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定信心、激发活力,全面提升产业园区发展质效,努力在先行区建设中担起先行责任、发挥先行作用、作出先行示范。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旭辉参加调研及座谈会。

调研中,张雨浦先后走进宁夏中环50GW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慧工厂、宁夏鑫晶盛工业蓝宝石研发生产项目车间和共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和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现场办公,研究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鼓励企业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大研发投入,延长产业链,形成产业配套,提升市场竞争力。叮嘱有关部门要提升服务水平,成立政策指导服务组,深入一线积极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发展。

座谈会上,在听取银川经开区、市工信局等有关部门汇报后,张雨浦对近年来各产业园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和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全面提升产业园区发展水平。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高经济效益为导向,全面加强产业园区建设管理。以最大限度调动各县(市)区、各企业积极性创造性为出发点,增强各方建园区、入园区、用园区的合力,加快推动产业园区做大做强做优。全市各产业园区要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提出的“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实践中,担起先行责任、发挥先行作用、作出先行示范。

张雨浦要求,要着力把产业园区打造成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阵地,坚持全域统筹加强规划引领,找准园区定位实现错位发展、优势互补,注重节约集约用地,强化要素保障,提高承载能力,深化重点改革,理顺体制机制,推动产业园区要素集中、政策集成、产业集聚,努力成为全市增长引擎、税收源泉、就业载体、创新平台、环保示范,为全市全区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赵旭辉指出,要高度重视产业园区建设,积极研究破解园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深化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三新”产业,抓实园区改革,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奋战100天、冲刺四季度”,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力争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