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咸辉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 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1-09-30 15:5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月2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到银川河东国际机场、水洞沟旅游景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国庆假期临近,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客流激增。咸辉来到机场航站楼、运行控制中心,实地检查测温验码、分流保障、环境消杀等工作,详细了解隔离管控、货物检疫、应急处置等情况,并对大家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咸辉指出,机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要一以贯之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持人、物、环境等同查同防,切实做到无死角、无盲区、无漏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在水洞沟旅游景区,咸辉仔细询问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旅游景区是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做好测温验码、地质灾害评测、日常检查、极端天气应对等工作,完善视频监控系统,确保游客健康游、安全游、放心游。

咸辉来到宁东能源化工基地,通过应急指挥平台检查调度安全生产工作,听到企业已进行特殊作业报备后强调,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危化企业较多,要统筹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做好日常监测调度,强化安全教育宣传,严之又严管好危化企业、危废运输、各类矿山等重点领域,细之又细做好预案管理、物资储备、应急救援等关键工作,有效防范事故发生,为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提供保障。

调研中,咸辉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越是节日临近,越不能有丝毫松懈马虎。要切实筑牢思想防线,以对生命、对事业、对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切实强化安全措施,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排查检查,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落实“四早”要求,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扩散风险,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切实压紧各方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准确上报信息,科学处置突发事件,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