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召开供热工作会议
20日全市热企实现供热质量全面达标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 2021-10-12 09:0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根据银川市2021~2022年度供热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供热企业要提前做好供热设施检修和热源燃料储备、应急储备、系统调试运行等工作,10月18日前,设施检修率和完好率要达到100%,具备正常供热运行条件,要按照确保10月20日供热质量全面达标的原则,充分做好采暖期前气温骤降提前供热的准备。

确保广大市民稳定用热

会议要求,全市各供热企业要以居民室温达标为底线,以提供舒适用热环境为导向,依据天气变化情况及时调整供热运行参数,确保广大市民稳定用热,坚决杜绝推迟供热、提前停热、人为限热等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严格按照《银川市城市供热条例》《银川市供热服务规范》,强化管理,加强培训,提升从业人员专业素质,认真做好供热服务工作,提升供热服务质量,尽可能满足群众个性化用热需求。各供热企业必须保证市民用热问题及时、有效受理,服务热线24小时畅通,供热投诉办结率保证达到100%,回访满意率持续提升。国能宁夏供热公司、宁夏电投热力公司要充分发挥国有大型企业的示范作用,加快智慧供热建设,在供热惠民上不断提升。

城市供热是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重大民生工程,供暖期各职能部门将开展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延期供热、提前停热、抽条供热和盗用窃取热能热水等违法行为,对拒不执行供热政策法规、侵害群众利益、供热设施检修不到位、人为降低供热质量、供热应急故障抢修不及时等违法违规供热行为,予以严肃处理。会议要求,各供热企业要深入开展“访民问暖”行动,主动对接热用户了解用热问题,推动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全面提升。各供热企业要主动接受新闻媒体监督,以正确的舆论导向宣传、监督我市供热工作。

我市建成区集中供热全覆盖

目前,全市建成区供热总面积约16340万平方米,其中,市辖三区供热总面积约12960万平方米,灵武市、贺兰县、永宁县供热面积分别为约950万平方米、1830万平方米、600万平方米。全市供热热源为“2+N”模式,即2个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热源(国能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和宁夏电投西夏热电有限公司),N个燃气锅炉热源和城郊燃煤热源。全市从事供热经营的企业共46家,供热面积100万平方米以上的主要供热企业14家,剩余为小型燃气自供企业及城郊小型燃煤供热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贺兰县今年实现了“东热西送”集中供热管网全覆盖,至此,我市三区两县一市建成区实现集中供热全覆盖,我市真正形成了以热电联产为主的集约、清洁、高效、稳定的供热格局。

在供暖监督水平方面市政部门利用智慧化设备,对供暖企业以及供热效果考核评估有了较为全面的提升。目前,已经在全市安装9000台远程测温设备,利用智慧市政平台提升数字化监管水平,同时将“12345”投诉直接转至供热企业办理,对投诉受理情况抽查回访、定期通报、媒体曝光。通过事中事后相结合方式考核评定企业综合等级,依据评定结果,对市辖三区内12家供热企业实行分级管理,尤其是对2020年采暖季评定为“C级-黄牌供热企业”的宁夏林盛供热有限公司进行重点监管,责令限期整改。通过综合考评,强化了行业监管力度,提升供热质量和服务水平,保障了广大热用户的合法权益,群众的满意度得到了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