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开启营商环境投诉“直通车”
五大投诉受理平台和5556666热线请牢记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 2021-10-13 09:4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了提升营商环境投诉办理效率,有效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银川市推出了营商环境投诉“直通车”。目前,营商环境投诉“直通车”运行顺畅,市场主体可通过五大投诉受理平台反馈诉求需求,也可通过投诉举报电话0951—5556666向市营商办反映影响企业经营发展的各种问题。

今年7月,《银川市营商环境投诉“直通车”制度》正式印发。按照这一制度,市营商办紧锣密鼓推进营商环境投诉“直通车”的搭建工作。若合法权益被各级行政、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公用企业单位、行业协会商会以及各类中介服务机构损害,市场主体均可通过五大投诉受理平台发起投诉。这五大受理平台分别是: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投诉热线12345、银川市人民政府网站政民互动板块市长信箱、微博银川和问政银川、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投诉电子邮箱ycsysts@163.com和银川市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接到投诉后,各个平台将按照受理、登记、转办、办结、督查督办、反馈公示、结案存档的流程进行办理。市营商办通过这五大平台收集营商环境诉求,精准筛查研判市场主体实际需求。目前,各个平台有序运行,工作人员已对64.4万件市民热线信息进行了人工筛选,梳理出需进一步跟进来电、来信的线索8289件。市营商办已经下达督查督办提示函20件,群众满意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