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张雨浦在西夏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强调 坚持改革创新加快绿色发展 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 2021-10-13 09:5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0月1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雨浦深入西夏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以先行区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增强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持改革创新,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加快走出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富宁村是张雨浦包抓的移民致富提升行动重点村。他沿途检查村容村貌,查看扶贫车间建设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运行等情况,并走进群众家中了解用水、取暖情况。在调研座谈会上,张雨浦强调,要增强做好“四大提升行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坚持系统观念,注重规划引领,加快补齐住房、出行、消防安全等短板,培育壮大富民产业。要压实各方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激发村民内生动力,让富宁村年年有新提升,村民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志辉源石酒庄,张雨浦走进葡萄园、生产车间等地,详细了解贺兰山生态修复、葡萄种植、葡萄酒生产销售等情况。他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把壮大葡萄酒产业同加强贺兰山生态保护修复治理结合起来,高标准打造优质基地,严格生产标准,强化品牌建设,创新营销方式,增加文化内涵,把特色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让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早日“当惊世界殊”。在中关村产业基地宁夏储芯集成电路研发中心,张雨浦勉励企业要提振信心,坚持创新驱动,早日释放产能,引领全区电子信息产业加快发展。

座谈会上,张雨浦对西夏区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区,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担负起守护贺兰山最前沿生态保护的政治责任,实施综合治理,强化监督检查,坚决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要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弱项,统筹做好为民办实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工作作风,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张雨浦指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是干部的基本能力素质,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善于运用改革创新的办法解决发展难题和历史遗留问题。依法办事既是工作方法也是底线要求,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努力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