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 2021-10-14 09:4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0月13日,银川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审议《银川市各级党委、政府会前学法制度》《银川市行政复议改革方案》,安排部署全面依法治市有关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张雨浦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法治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银川、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为新时代银川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赵旭辉,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刘国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引领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思想旗帜,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上下功夫,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市正确方向,加强教育培训和宣传阐释,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重点任务落实为抓手,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深化法治政府建设,树牢法治意识,模范遵守法律法规,进一步健全依法决策机制,着力规范行政执法。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规范行政审批行为,维护公平有序竞争秩序。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扎实推进执行体制改革、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等重点任务,积极破解改革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要坚持以全社会崇尚法治为关键,积极推进良法善治。加大全民普法和全民守法工作力度,加强青少年等重点群体普法教育,依法治理民族事务,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不断提高全社会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加强改进执法,突出执法规范化建设,依法惩处各类违法行为。各级党委、政府和党员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全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加强党的领导为根本,压紧压实全面依法治市各方责任。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依法治市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党委在推进法治建设中的领导作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建强法治队伍,强化督查考核,不断将全面依法治市推向深入,以高水平法治建设护航银川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宋志霖、周兆川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