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市长赵旭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 2021-10-15 09:4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0月14日,银川市市长赵旭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学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听取2021年为民办十件实事进展情况,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是重大国家战略。《规划纲要》的印发,为银川当前和今后制定实施相关规划方案、政策措施和建设相关重点项目、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依据。

各级各部门要把落实好《规划纲要》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域生态修复,不折不扣推动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要突出工作重点,持续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抓好“五区建设”“五权改革”,调整产业布局,谋划项目储备,切实在生态治理上加大力度,在落实“四水四定”上更加坚决。要坚持问题导向,依法严厉打击破坏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违法犯罪活动,着眼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深层次问题,深入排查“两高”项目,不断减轻“双控”“双碳”压力,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作出银川贡献。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提出了新时代宁夏民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决策部署、担当职责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宁夏民族工作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关于推进宁夏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稳慎推进落实各项民族工作。要对标中央、自治区有关要求,细化工作任务,抢抓机遇,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扶持一批重点产业、攻坚一批改革任务、深化一批开放平台,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十件民生实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政府对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要加快工作进度,压实各方责任,按照时限要求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兑现,着力提升实事办理质量和效率,要把实事办好、办出质量、办到群众心坎上,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