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张雨浦随机抽查银川市区核酸检测准备情况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 2021-10-23 18:2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0月22日晚,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雨浦深入金凤区部分小区,随机抽查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准备情况。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落实自治区及银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部署,规范有序、精准高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金凤区银新苑一区和枕水花园小区,张雨浦实地查看采样现场,详细了解核酸检测物资准备、工作流程安排和饮食供应准备情况。得知银新苑一区制作了《居民通行卡》引导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后,他叮嘱社区在组织核酸检测过程中,要做好居民引导疏导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流动,防止交叉感染,保证检测有效性。

抽查中,张雨浦强调,各区及街道、社区要与相关部门协同配合,认真把控每个环节,把各种因素考虑全、研究透,将最大的方便留给群众,减少排队等候时间,安排好特殊群体检测,确保检测工作顺利开展。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机关干部、志愿者作用,做好组织发动、现场引导等工作,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张雨浦要求,有关部门要引导市民充分认识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和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的重要性、必要性,抓实抓细检测点各项防护措施,全力做好待检群众和一线防控人员的后勤保障,及时妥善处理医疗废弃物,确保检测工作各环节、全流程安全。

检查过程中,在银新苑一区小区门口的水果蔬菜店,张雨浦与店主交流了解蔬菜价格变化情况,当了解到该店诚信经营、坚持不卖高价菜时,对店主提出表扬。他叮嘱店主在全民抗疫的关键时期,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为暂时个人利益囤货涨价,努力为小区居民提供便利,为尽快战胜疫情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