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持续推进黄河流域“清废行动”疑似问题点位核查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11-24 09:0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自6月底银川市开展黄河流域清废行动以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对黄河银川段固体废物倾倒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整治,强化日常调度、协调,建立问题清单、扎实推进问题整改。截至11月22日,生态环境部交办的第一批27个疑似问题点位已经审核确认完毕,近日收到的第二批4个疑似问题点位正在核查中。

连日来,在各辖区执法大队现场核查后,银川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按照生态环境部提供的“清废行动”第二批问题清单的经纬度,对照各大队在“清废APP”上填报的内容,对4个疑似问题点位逐一进行现场审核确认,并对第一批挂牌督办问题点位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现场督促各辖区政府总结第一批问题点位整改经验,按照土地属性、固废种类分类制定整改措施,采取清运至规范渣场、资源化利用、安全填埋处置等方式进行处理处置,场地平整后进行植草复绿,达到有效防控污染风险、强化生态化修复的目的;对于已整改完成的点位,通过设置路障、警示牌等方式防止点位问题反复。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做好第二批疑似问题点位的现场核实工作,若经确认属于固废堆存点的,将督促属地政府切实强化工作措施,按时完成问题点位整改。同时,全力推进剩余点位的清理整改工作,强化巡查力度,不定期对问题点位整改完成情况进行“回头看”,持续巩固整改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