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汲取智慧力量 奋进伟大时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银川市引发热烈反响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11-25 08:5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风雨同舟百年路,高歌并进新征程。11月24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银川举行。我市党员干部群众在视频分会场,认真聆听宣讲报告。

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这场分量十足、干货满满的报告会,也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聆听了中央宣讲团的宣讲,特别是全会中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精神解读,加深了我对这次全会和《决议》重要内容、重要意义的理解。作为一名青年人,听完之后感到非常振奋,我们要做到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新征程上用实际行动交出优异的时代答卷。”银川市委党史研究室综合科科长马丽慧表示,作为一名党史工作者,自己将做好自身的学习,加强对全会精神以及《决议》精神的理解,为下一步做好宣传宣讲工作奠定扎实基础,同时也发挥好自己的作用,让全会精神落地生根,飞入寻常百姓家。

“通过宣讲团老师的全面系统梳理,让我更加深刻理解了报告里强调的过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未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取得更大成功的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以及历史逻辑。”认真聆听了宣讲报告,银川市委党校、行政学法学教研部副主任马建英感触颇深,作为一个基层的宣讲员,她表示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决议》中所蕴含的百年大党的制胜之道,把党的伟大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同时在宣讲的过程中,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向老百姓讲清楚、讲全面、讲透彻,为奋斗新征程积蓄不竭动力。”

“报告会全面系统地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决议》的内容作了解读。我也是一名老师,这次的学习让我自身得到了进一步充实,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全会精神更好地走进课堂和学员的头脑中。”银川市委宣讲团成员武帅表示,作为一名90后,看到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有理由相信,我们选择了一条非常正确的道路,“作为年轻人,我们也一定要担当起这份重任,为现代化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不忘历史不负明天为伟大梦想勇毅前行

当天下午,中央宣讲团还深入永宁县闽宁镇,与当地干部群众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互动。诚恳真挚的提问,深入浅出的解答,让在场的同志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

“今天聆听了中央宣讲团的报告,受益颇多,备感振奋。宣讲团成员们对《决议》的解读深刻,让我对《决议》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决议》实事求是、尊重历史,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银川市基层理论宣讲员、永宁县团委书记张惠说道,宣讲团成员通过面对面交流辅导,对青年一代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作了解答,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基层理论宣讲员,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做好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特别是走到青年人身边去,宣讲好全会精神。”

“中央宣讲团的宣讲报告具有非常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指明了前进方向。”闽宁镇党委组织委员、宣传委员赵睿说,作为基层的一名普通青年干部,自己将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坚定不移地做一颗“螺丝钉”,用钉钉子的精神脚踏实地、逐梦青春,在闽宁镇的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我们生逢伟大的时代,新时代也赋予了青年新的使命,我们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永葆青年人的活力和朝气。”赵睿说道。

我市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宣讲,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万众一心、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