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中央宣讲团将六中全会精神送到闽宁镇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11-25 09:0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1月24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一行深入永宁县闽宁镇,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交流互动,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送到百姓心间。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金科参加宣讲调研活动。

在镇政府会议室,田培炎与大家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围绕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互动交流。

“这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内容丰富,我们如何更好地准确把握《决议》精神?”“如何深刻认识和把握全会的历史地位、重大意义,更好地做好理论研究阐释工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作为青年一代,如何更好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征程上不负时代、不负韶华?”“20多年前我们举家从西海固搬迁到闽宁镇,现在彻底摆脱了贫困,如何实现共同富裕?”

针对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田培炎理论联系实际,运用鲜活事例,深入浅出地作出阐释。

在对实现共同富裕的解读中,田培炎表示,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新征程上,还有不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实现共同富裕任重而道远。要提高劳动的技能,打通劳动者向上流动的空间;要优化分配收入的格局,提高劳动收入在第一次分配中的比例,改善和保障民生,加大转移支付力度,逐步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要鼓励和支持先富起来的企业和个人,尽到社会的责任,帮助困难群体,唯有坚韧不拔、多措并举、勠力前行,才能早日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希望在六中全会精神指引下,闽宁镇在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取得更好的发展,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面对面、接地气的互动交流,让与会者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从全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高的标准深化闽宁协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上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当天,田培炎一行还来到闽宁镇立兰酒庄、闽宁镇镇史馆,详细了解闽宁协作发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