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收听收看中央和自治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暨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11-25 09:1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1月24日,自治区召开中央和自治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暨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对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再部署。银川市市长赵旭辉、自治区冬春季大气污染攻坚行动第一服务指导组组长平学智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国之大者”,要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生态环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峻复杂性、现实紧迫性,坚决扛起努力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时代使命和政治责任。要以更有力的行动,加快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警示片披露问题、自治区督察指出问题,确保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要以更精准的措施,全力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紧盯关键环节,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减少重污染天气,确保空气质量达到国家考核要求。

会议要求,要以更严格的要求,压实市、县(区)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强化监测预警,每日研判、每周调度,及时消除潜在隐患,始终牢牢把握工作主动;加强监管执法,对发现超标排放、违法生产等问题,公开曝光、重拳出击、铁腕执法,依法打击破坏生态环境问题;强化督查考核,围绕中央环保督察、大气污染攻坚、年度考核指标等重点任务,督进度、查问题、问成效,力促工作落实、任务落地,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强力保障。

赵旭辉在分会场作工作汇报并表态发言,他表示,全市上下要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压实责任,以更高的站位抓认识、更高的标准抓整改,确保问题整治整改全面彻底,严防问题反弹回潮。要举一反三,明确方向,特别是对群众关心关注的环保事项和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要紧盯不放,步步跟进。要持续扎实开展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检查和管控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大气污染防治年度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