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自治区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调研组来银调研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11-26 09:4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1月2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爱兴带领自治区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调研组到我市,就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区人大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及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马和清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永宁县望远镇板桥村、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办事处,对乡镇人大工作开展、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基层“人大代表之家”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对我市“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发展社会主义民主作出系统擘画、全面部署,主题重大、意义重大、影响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抓好贯彻落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体现在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各方面,与时俱进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要集思广益,广泛征求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区人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自治区出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实施意见提供参考、贡献智慧。

市领导关琪、邓瑞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