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金融助力绿色产业 推动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银川专场“政银企”对接会召开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12-03 09:4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2月2日,自治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银川专场“政银企”对接会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雨浦,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赵永清出席对接会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陈春平主持。银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旭辉介绍了我市相关情况。

本次对接会以“金融助力绿色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介银川发展优势,搭建企业与金融机构融资沟通桥梁,实现地方经济、金融普惠、企业发展的互动互利共赢。

对接会上,赵永清强调,要适应新形势,树牢合作共赢意识,进一步增强“政银企”携手共进的信心、决心、耐心,聚焦做深做实“政银企”合作平台,建立健全政府协调引导、部门联系扶持、银行主动服务、企业诚信发展“四位一体”的联动机制,促进“政银企”对接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要坚持目标导向,持续扩大信贷投放,让金融动脉通起来、动起来、活起来,加大工作力度,严格筛选把关,积极为金融机构推荐一批有市场、前景好、潜力大的项目和企业,助力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和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注重协同配合,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精准性、有效性、连续性,在政策供给、项目谋划、改革创新上下功夫,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真正做到互惠互利、共荣共生。各金融机构要充分发挥自身比较优势,在信贷资金投放、金融产品创新、降低贷款利率、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等方面出实招,推动实体经济获得更多源头活水。

张雨浦指出,实现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离不开金融合作、金融支持。他强调,要共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金融与地方携手发展的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法治保障、信用保障、人才保障,为金融业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共同抢抓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机遇,聚焦银川市实施产业发展、创新驱动、数字赋能、项目牵动、企业支撑“五大战略”,大力推动金融服务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要共同巩固深化合作成果,完善“政银企”对接机制,为企业和金融机构建立长久有效的沟通渠道。希望各金融机构和广大企业家加深对银川的了解,国内外金融专家多来银川调研指导工作,携手续写“政银企”合作共赢新篇章。

自治区有关部门、银川市、部分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现场签订6个协议,授信额度达到778亿元,是我区“政银企”签约规模之最。

副市长李全才参加对接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