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召开第20次会议
咸辉主持并讲话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1-12-06 09:1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2月4日,宁夏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咸辉主持召开指挥部第20次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特别是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一如既往绷紧思想之弦,一环不漏抓好外防输入,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10月17日宁夏突发输入疫情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政府迅速行动、果断决策,带领全区人民用较短时间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了新发病例清零、治愈病例清零、隔离管控人员清零。各地各部门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一如既往绷紧思想之弦,清醒认识全球疫情大流行持续发展、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继续保持高度警惕。要一环不漏抓好外防输入,抓牢远端防控,精准掌握境外入宁人员行程动向,加强全面排查、重点监测、健康筛查等,做到问题早发现、隐患早消除;抓实闭环防控,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国家和地区来宁人员核酸检测、转运分流、隔离观察等措施,强化高风险从业人员防控培训、健康监测、分类管理等,做到全链条闭环管控;抓细机场、火车站等入宁通道防控,逢车必检、逢人必测、逢货必验,最大限度降低输入风险,守护好美丽家园。

会议强调,要一抓到底强化精准防控。抓好人员流动防控,引导群众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行,少走亲访友、不聚集聚餐,减少群体活动、减少风险隐患;

加强重点场所防控,落实落细学校、宾馆、商超等人员密集区域防控措施,统筹做好医院防控、物资储备、预案管理等,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强化群体免疫防控,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确保愿接尽接、应接尽接。要一以贯之加强宣传引导,讲清楚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引导广大群众继续支持配合防控工作、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会议要求,要一丝不苟压实各方责任。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要切实履行集中统一指挥职责,密切跟踪研判形势,指导各地做好疫情防控;各市县(区)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织密织牢基层防控网络;各行业部门要强化行业监管,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确保不出任何纰漏。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刘可为、杨培君、吴秀章、王道席、陈春平、马秀珍参加会议并提出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