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件办理情况进行督导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12-06 09:2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全面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件办理工作,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生态环境问题,12月5日上午,由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纪委监委、政府办、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组成的督察组,对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转办件(第一批)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全面督导。

当天,督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金凤区领世湖城、世茂君悦府南侧在建工地、贺兰县黎明村石料厂以及西夏区军马场自建房等地,对反映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导。目前,针对金凤区领世湖城46号楼与48号楼之间箱式变压器低频噪音扰民问题,责任单位已委托具有专业资质的低频噪音检测公司进行检测,并确定了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措施。金凤区世茂君悦府南侧在建工地多处沙堆裸露,刮风时黄沙漫天造成扬尘污染问题,目前已对裸露沙堆进行绿网覆盖,并加大洒水、喷雾降尘力度。贺兰县黎明村石料厂无手续,生产过程中尘土飞扬,存在扬尘扰民问题,目前已经对主要生产设备进行了拆除,现场堆料已全部覆盖,正在提交销号资料。西夏区军马场自建房赵三酒楼私挖化粪池与其他几户居民共用,未及时清掏,造成污水外溢,以及餐厅油烟机、排气扇噪声严重等问题,相关部门已对管道进行了清掏,对外溢污水进行了清理,并使用沙土铺垫防止结冰。

督察组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件的整改,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按照“四个不放过”要求,逐一建立整改台账,挂账督办、销号管理。要因事因企施策,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确保转办件按时整改到位。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用群众满意度检验整改成效,扎实推动银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