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张雨浦在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28次会议暨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认清严峻形势坚持从严从快从细 落实各项责任坚决守住关口卡口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1-12-30 11:4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2月29日,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28次会议暨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孙春兰副总理讲话精神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落实自治区工作部署,听取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两节”期间防疫措施。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雨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赵旭辉参加会议。

张雨浦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工作安排,从严从快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城市“关口”,力争不出现境外输入,确保不发生本土病例。要树立“危险就在身边,病毒就在眼前”的危机意识,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高管控等级、加密工作频次,进一步强化远端管控、信息共享、流调排查等工作,坚决阻断疫情输入。

张雨浦要求,要严格落实“三个暂停”,从严管控机场、火车站、车站、高速公路等入银通道,加强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银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要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上好寒假前“最后一课”;完善农村疫情防控机制,加强外出返乡务工人员筛查力度。要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多措并举引导广大群众“两节”期间少聚餐、少聚集、少外出。要切实做好抗疫迎战准备、市场保供稳价、物资调度投放工作。

张雨浦强调,要全面启动“四级”督查机制,加强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及时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发现、报告、指挥、处置等环节的紧密衔接。要落实指挥责任,准确掌握全面信息,迅速科学调度;落实专班(工作组)责任,按照战时状态高效运行,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不打折扣;落实各县(市)区主体责任,保持战斗状态、充足调配人员、完善防控预案,确保各项部署落实到位;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认真开展巡查检查,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举措落实到位,确保全市人民安全祥和过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