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今年银川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又出实招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01-19 09:1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2年银川将借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东风,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争先进位行动和高质量服务企业专项行动,确保营商环境综合便利度继续保持在全国一流行列。

2021年,银川着力实施标杆引领战略,围绕《银川市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确立了87个领域、307项具体改革任务。紧盯市场主体关心关切的问题,创新推出了《银川市优秀企业家绿色通道服务制度》《银川市领导干部担任重点企业联络员制度》《银川市营商环境投诉“直通车”》等5项利企惠企政策,服务企业能力大力提升,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因此,银川在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位列全国营商环境标杆示范城市行列,开办企业、市场监管、执行合同、政务服务等12项指标斩获全国标杆称号,不动产抵押政银合作、一件事一次办、容缺办理等46项典型经验及做法被《中国营商环境评价报告2021》收录并向全国推介。良好的营商环境,激发了市场活力,2021年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4.9万户,同比增长33.26%。

今年,以“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为契机,银川将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争先进位行动、着力实施高质量服务企业专项行动,力争营商环境综合便利度继续保持在全国一流行列。优化营商环境争先进位行动的任务清单已部署到位,围绕18项营商环境测评指标和优化维度的改进措施和预期成效均已列上日程。围绕企业开办、办理建筑许可证、获得电力、获得用水用气等18项营商环境测评指标,银川已经明确了相关牵头工作,2022年将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全力推进各项指标完成预期目标。优化企业开办“一网通办”系统,推行“定制审批”“图审豁免”“联合验收”等十大组合,提供低压“三零”高压“三省”服务,推进水气暖等公用服务事业与不动产信息同步过户,出台“僵尸企业”、依法快速审理破产案件工作指引……这些务实贴心的惠企服务,将进一步提升银川的城市吸引力和创新力。

此外,银川还将深化服务企业五项制度、上线“政企通服务平台”,搭建市场主体诉求洞察系统等一系列优化举措,全方位保障企业享受到高质量服务。目前,这些制度的牵头单位、改进方向和预期成效均已明确。未来,企业评价部门服务优劣也将纳入新版部门效能目标考评体系,满意度靠后的政务服务单位将被通报提醒。对企业反映的问题、提出的意见、给予的建议高度重视,全面落实问题、整改、销号三张清单精细化管理工作机制,真正做到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说了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