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来银调研大数据发展立法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05-13 09:5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1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玉经带领调研组,来我市开展《宁夏回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促进条例》立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和清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西夏区智慧城市运营中心、西夏区贺兰山西路街道书香苑社区、宁夏丝路风情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我市大数据管理机构建设、大数据产业发展、大数据应用、数据资源管理等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及立法建议的工作汇报,对我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强调,要打破数据平台对接上的“信息壁垒”,推进各级各部门数据平台互联互通,构建畅通便捷的信息应用网络,提升数据资源利用效率。要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积极推动大数据在更多领域广泛运用。要强化数据安全管理,全面做好数据安全风险评估、监测预警、应急处置等工作,保障数据要素安全流通应用。要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广汇民意,广集民智,做好立法意见建议征求工作,为加快推进《宁夏回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促进条例》立法工作贡献银川力量。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网络强市”“数字赋能”战略,以大数据赋能产业发展、城市治理、民生服务,加快推进天云数据“东数西算”项目建设,培育国家级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试点示范项目3个,建成宁夏首个与国家、自治区贯通的市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2021年全市数字经济规模达669.3亿元,占GDP比重达到29.6%。

市领导雍辉、麦欣甫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