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自治区政协视察银川市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05-19 15:2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18日,自治区政协视察组来我市调研视察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宁夏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宁夏盾源聚芯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通银厦新材料有限公司、共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等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企业,详细了解我市新材料产业发展现状、发展前景、发展趋势等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视察组对我市新材料产业发展给予肯定,对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近年来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方面的做法和成效高度评价。希望今后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近年来,我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正在形成从单晶硅到光伏电池、从蓝宝石到智能终端应用、从半导体材料到关键部件、从正极材料到电池成品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已建成全球最大的单晶硅棒,国内最大的工业蓝宝石制造基地,初具规模的半导体材料及部件配套基地。不断延伸拓展工业蓝宝石、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链条,培育新材料和新能源2个千亿级产业集群。2021年,全市新材料实现产值259亿元,同比增长92%,全市新材料产业呈现出高速增长、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