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05-20 09:2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期,银川市委宣传部、银川市信访局联合印发《银川市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在全市重点开展“七个一”活动,即:一次启动仪式、一次“五进”宣传活动、一场学习培训、一次主题知识竞赛、一场网络宣传、一次媒体专题宣传、一批办实事解难题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有力推动《条例》贯彻落实到位。

宣传月期间,银川市将结合“八五”普法,推进《条例》宣传的制度化、常态化,针对不同对象和受众特点加强“滴灌式”宣传教育,开展《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五进”宣传活动,并在行政企事业单位、写字楼、市民大厅、公共文化场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场所及公园、广场等人流密集处,充分利用阅报栏、宣传展板和户外LED大屏、楼宇轿厢电子屏等宣传载体,广泛刊播《条例》宣传标语,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同时,积极组织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参加国家信访局举办的《条例》线上主题知识竞赛,开设网上专题专栏,银川新闻网、银川发布客户端、i银川客户端和全市党务政务网站、重点商业企业网站等平台,开设信访工作专题专区,及时转载中央主流媒体刊发的系列评论言论。

在此期间,银川市还将聚焦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全市18万户购房人不动产权“办证难”问题,成立工作专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一小区、一方案、一专班方式,分类分期分批分步化解处理遗留问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