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学互查互评第二期活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05-20 09:3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19日,银川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学互查互评第二期活动在兴庆区举行,市县(区)两级统战、民族宗教部门负责人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代表等50余人参加活动。

在兴庆区,参加活动人员先后走进兴庆区银古路街道大团结社区、兴庆区“石榴籽”网络达人创作基地暨兴庆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兴庆区回民三小、兴庆区税务局等单位,以听取讲解、实地查看、现场点评等方式进行了观摩交流,深入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点打造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品牌培育的经验及做法,让观摩人员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拓宽了思路,推动了交流互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兴庆区就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下一步,全市各部门将围绕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目标任务,进一步对标跟进、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并结合“喜迎二十大”宣传,加强对社区、乡村、企业等领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点打造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的指导,压紧压实行业部门责任,齐心协力推动示范创建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力促创建工作提质增效。同时,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立足示范全国全区,不断创新形式载体,持续丰富创建内涵,积极推进典型示范的培育,力争打造培树一批有特色、有看点、有影响力的示范典型,努力形成典型引领、示范带动、整体推进、全面提升的工作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