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贺兰县多措并举力推全域旅游创建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06-24 16:4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强规划促引领,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完成编制《贺兰县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贺兰县关于加快全域旅游发展实施意见》等规划和方案20余项。坚持把发展旅游业作为贺兰县经济发展的支柱性产业,建立“财政引导,以奖代补”和“杠杆撬动,平台运作”的财政金融模式,构建“筑巢引凤,政府改造,项目引进”的土地供给模式,从财政、金融、土地、人才等多领域,为全域旅游发展提供保障。

夯基础强监管,打造全域旅游发展新亮点。打通辖区内景区、乡村旅游示范点的断头路、断头桥,建成交通快捷线、旅游风景道、通景公路,形成“快旅慢游”的交通布局。构建“平台融入,精准定制”的一站式旅游咨询服务,加强厕所管理,实现景区、乡村旅游示范点等A级厕所全覆盖。成立多个旅游执法分支机构,在全区率先实现“旅游派出所进景区”,实现旅游执法全覆盖。建立和实施“1+3+N”的旅游综合管理体系,推动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协力推进的旅游工作机制,三年内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及安全事故。

创品牌聚人气,激活全域旅游发展新引擎。累计投资近16亿元,实施多个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重大项目,以乡村旅游带动引领,形成了以贺兰农业公园、渔业公园、蔬菜公园等为代表的乡村休闲游;以百瑞源、麦尔乐、厚生记等为代表的新型工业游;以贺兰山东麓、黄河金岸等为代表的休闲游,同时形成东线—黄河文化游、中线—乡村精品游、西线—贺兰山文化游三条精品旅游线路。“春漫凤城田园赏花游”线路入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为银川市唯一入选线路,“贺兰•不止于山”的全域旅游品牌知名度迅速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