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2022年银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2-07-04 09:3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7月3日,2022年银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组长赵旭辉出席并讲话。

赵旭辉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衡量一个城市整体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综合性标志,也是一座城市最具影响力的“金字招牌”。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做到知责于心,进一步增强创城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接续打好创城攻坚战、决胜战、持久战,扎实推动创城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实现“蝉联”目标。赵旭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做到履责于行,进一步提升创城工作的质效水平,在创建标准上更严更实、工作落实上更专更精、点位要求上更优更好,坚持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真正做到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窗口服务经得起“细挑”、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检”。要进一步完善领导包片督导、互学互查互评、创建工作提示、市县联动创建制度,大力开展“全域共创、全员共建”,形成创城工作的强大合力。

赵旭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做到担责于身,进一步凝聚创城工作的强大合力,不断强化责任抓落实,让更多“文明细胞”融入创城全局,带动提升整体工作水平。要统筹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多形式、常态化的创城宣传,积极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创建、配合创建、支持创建,争做创城工作的参与者、文明行为的传播者。要在“七项惠民工程”、民生“十心实事”中更好了解群众诉求,让创城成为真正解决群众问题的民生民心工程。要持续优化督查方式,强化考核考评,把创城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文明单位考核、干部实绩考核。要建立长效激励机制,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切实提高主动性积极性,全力推动高水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会上,与会成员集体观看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暗访专题片,兴庆、金凤、西夏区等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马和清、王向豫、雍建华、刘智峰、朱利军、朱剑、马少红、孙梦蛟和市创城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