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政企通”服务平台打通惠企信息大道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08-12 09:4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了让企业少跑腿、省成本,将好政策应享尽享,我市在优化营商环境的信息化道路上再迈进一步。今年7月,银川市“政企通”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为政府与企业之间增添了一条信息大道。

“政企通”让信息更畅通服务更便捷

银川市“政企通”服务平台,具有便捷查询、一网通办等功能,首批上线涉及工业、农业、科技等6个专题领域,目前已有12万余户企业入驻,这也是我市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通过“互联网+”打破部门限制,推出“极简”服务的一项措施。

相关部门把所有的惠企政策进行了整合,企业只需要根据自己的资质以及所需条件进行申报,整个申报过程将更加便捷、公开、透明、高效。以前企业来回跑路,物力、人力成本很高,现在可以在平台上面一网通办,这为企业节约了很多的制度性交易成本。除了政策信息的汇总以及网上申报办理外,“政企通”服务平台还具有一项重要功能,那就是匹配,它的变化在于从原来的“企业找政策”转变到“政策主动送企业”。

目前录入12万余户企业,企业登录平台之后,它会有自动匹配的功能,也就是对企业的行业类别、注册地等进行精准画像,也就是精准匹配。根据企业的信息然后寻找合适的政策精准推送给企业。

政策送上门企业省心又省力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政企通”服务平台开通后,目前已经共有涉及59个部门6个县(市)区的200多条惠企政策、90多条奖补事项录入平台,而且,这些惠企政策一直在同步更新,有了这条“信息大通道”,政策的传导效应增强了。在“政企通”服务平台上线后,已经有多个企业收到精准政策匹配信息,宁夏思睿能源管理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目前该公司经营范围涉及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新能源以及电气技术等服务,通过匹配,企业获得了多条奖补政策信息。此外,“政企通”服务平台上线运行的同时,还开通了线上线下政策咨询平台,及时回应企业咨询并解决使用问题,实时反馈市场主体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