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全力打造“无废城市”样板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08-12 09:4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无废城市”建设项目调研,通过宣传倡导“无废城市”理念,引导全民积极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在全社会形成保护黄河、保护生态和绿色发展、绿色生活的广泛共识。

近年来,银川市在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建成了一批好项目、形成一系列好经验,为“十四五”时期建设“无废城市”提供了十分有益的借鉴和参照。为使“无废城市”建设纵深推进,市生态环境局先后调研走访了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煤矸石堆场生态治理、危险废物安全处置等项目。

通过调研,发现我市还存在一般工业固废利用率低、农业废弃物处理设施运行不畅、建筑垃圾处置能力不足等问题。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把此次调研成果转化为实践经验,落实到“无废城市”建设中,统筹固体废物管理与城市绿色低碳发展。科学编制“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建立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创建工作机制;加快推进工业绿色低碳发展,形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切实提高危险废物监管和利用处置能力;摸清产废清单,分解任务清单,明确责任清单;加快推进西夏热电固废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宁夏危险废物综合利用处置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以项目助推“无废城市”建设取得新突破,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绘就“无废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