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2名青年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09-23 09:3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关于命名表彰第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其中,共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青年周志军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银川市殡仪馆青年林莎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周志军是共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总经理助理。他带领团队攻克铸造3D打印设备关键技术难题,研制出的铸造用工业级砂型增材制造装备是中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被纳入国家《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在铸造3D打印产业化应用方面实现国内首创、世界领跑。

林莎是银川市殡仪馆业务接待组组长。她结合自身经验,设计业务接待工作流程图、殡仪馆业务预约卡,编写设计殡仪馆业务组档案管理办法,填补了业务档案调阅、登记、管理等空白。

今年银川市成功入选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先后制定出台“银川人才兴市30条”、《银川市关于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方案》等惠及青年的政策举措,积极筹措实施大学生共有产权房、青年人才公寓、青年人才驿站等项目,通过认定见习基地、补充购买公益性岗位、扩招“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志愿者等方式,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同时,全力推动青年发展型城市六大工程实施,着力解决青年“急难愁盼”问题,鼓励他们在产业发展、文明建设、创新创业、社会治理、生态保护等各个领域建功立业,营造银川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银川更有为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