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赵旭辉: 以最严格的措施落实好全封闭管理 全力以赴保障学校师生健康安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09-26 09:2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督导检查部分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和银川市委的部署,将维护师生健康安全摆在首位,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阻断校内传染风险,全力守护校园和师生健康安全。

银川科技学院在核酸检测中发现阳性人员后,学校随即对在校师生实行封闭管理。来到学校门口疫情防控点,赵旭辉详细了解校园封控管理、消杀防疫、生活保障、线上教学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赵旭辉现场叮嘱辖区政府要帮助学校解决好师生的用餐需求,切实做到封控不封爱,温暖一直在。

赵旭辉指出,高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事关师生健康安全,牵动千家万户,影响涉及面广,必须高度重视。银川科技学院要压紧压实学校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与属地加强协同,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以最严格的措施落实好全封闭管理。卫生健康委、教育部门、辖区政府要有力有序指导帮助学校规范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消杀防疫等工作,尽快完成多轮核酸检测,把潜在风险全部找出来,不能有任何遗漏。要做好校园封闭期间在校师生服务保障,抓好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储备和食品安全等工作,满足师生学习、生活需要。要统筹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做好线上线下教育教学有效衔接,确保停课不停学。

市领导雍建华、吴琦东、陈艳菊参加调研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